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区首批儿童友好体验官“上线”

[ 社会民生 ]    
2024
04-02
08:32

我区首批儿童友好体验官“上线” 从儿童角度体验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萧山又出“新招”——3月31日,2024年萧山区儿童友好体验官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全区100组家庭作为萧山区首批儿童友好体验官,未来将从儿童角度体验萧山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方方面面。

本次儿童友好体验官项目面向全区亲子家庭,以儿童友好体验官护照打卡的活动形式,解锁萧山区儿童友好推荐打卡地的趣味新玩法。同时,深入挖掘萧山当地农文旅特色和传统文化,联动16个儿童友好乡村和11个儿童友好基地,形成2024萧山区儿童友好打卡地图,用“一米高度”的视角推动城区的建设和发展。

比如,体验官们可以在萧山气象科普基地系统学习萧山八千年来的气候变化,沉浸式体验雷电、台风等气象特征;在河上镇东山村体验非遗“背马纸罗伞”的修复过程,跟着老师傅打年糕、吃年糕、做年糕猪头;在长龙航空青少年研学基地体验航空课堂,了解有关飞行的专业知识;在所前镇三泉王村赏花、采茶、摘果子,品尝“所前十碗头”;在野孩子自然部落体验插秧、打稻谷、抓泥鳅的乐趣……

“推出儿童友好体验官项目,首先可以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真正感受我们萧山的文化,培养他们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感,同时小朋友作为儿童友好推介官,可以向全社会推介萧山的儿童友好氛围。”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体验官们在完成打卡后可进行盖章,集齐10个以上印章可获得“2024年萧山区儿童友好体验官”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4年萧山区儿童友好10项实事》,包括建立儿童友好乡村、建立儿童友好社区、建立儿童友好学校、开展社区绘本阅读服务等,积极营造尊重儿童、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萧山区坚持“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成果满满,制定发布全国首个《儿童友好乡村建设规范》团体标准、全省首个《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导则》,萧山区儿童友好乡村实践案例被评为浙江省儿童友好最佳实践案例等。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建成儿童友好乡村和社区各23个,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公园、医院等21个,并开展了一系列“圆桌会”“儿童观察团”“亲子研学”等儿童友好活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孙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