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喜报!瓜沥这项工作获评省级优秀!

时间:2024-04-01 10:06:03   来源:浙江瓜沥   

日前,浙江省治水办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优秀乡镇(街道)名单,全省共有99个乡镇(街道)入选。其中,瓜沥镇成功上榜!

近年来,瓜沥镇按照省、市、区推进五水共治(河长制)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治城先治水”的理念,把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作为全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镇河岸水环境治理得到明显改观。

瓜沥镇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班子、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发动全民护水,并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加大五小水体整治力度,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流域共治,保障三色预警河道。通过多措并举,在“五水共治”工作中体现瓜沥特色,即开展“找寻查挖”专项行动线上线下同治模式,启动公众护水绿水币线下兑换模式,实施亚运保障清水入城工程等。


通过全镇治水人的共同努力,瓜沥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瓜沥镇五水共治工作连续多年排名在全区前列,航民村、东恩村被评为市级水美乡村,梅林湾被评为市级美丽河道,瓜沥雁荡湿地获评浙江省首批“观鸟胜地”,2024年瓜沥镇将为创建市级水美乡镇努力。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