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春耕正当时 “绿剑”护粮安

[ 社会民生 ]    
2024
04-02
08:24

眼下正是春耕繁忙时节,农资产品需求步入旺季,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农业生产有序,连日来,区农业行政执法队深入农业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采取巡查抽查、双随机检查和市县联合检查等方式,“线上+线下”一体执法。执法人员深入农业企业了解需求、征询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加强日常管理、排除隐患,通过和农业企业经营者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其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时,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对种子、肥料、农药、兽药等农资质量进行监督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依法查处。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渔业执法中队积极开展水产养殖用药执法检查,细化水产养殖用药管理,加强渔药经营者购销台账和溯源管理,加大渔药抽检力度,督促水产养殖者做好用药等“三项记录”,严打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严控常规药物残留超标。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农机和种植业执法中队开展农机维修点专项执法检查,对各农机维修站点及维修人员是否取得维修证照及维修技术合格证书,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农机安全技术标准的配件维修农机和拼装、改装农业机械整机的行为开展排查,依法查处农机不规范维修网点1家。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7人次,检查农资店15家次、农机维修网点8家次,抽检农业投入品10批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周介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