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筑牢森林消防安全防线

[ 社会民生 ]    
2024
04-02
08:22

日前,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了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强化森林防灭火建设规范化工作。

随着清明节临近,我区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持续筑牢“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安全防线。前不久,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北干山开展森林消防灭火演练。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森林消防队伍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开展水带铺设、引水上山等流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有效地进行了模拟扑救。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队伍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检验了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救援技能。

在宣传教育方面,一方面加大对森林防火典型案例以及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动员基层网格员进村入户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接下来,我区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将森林防火责任层层分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临时检查卡口的设立,加大巡护密度,确保火种不进山、林区无明火;加强值班调度,确保各类森林消防救援力量到岗到位,全力做好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