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倡议书

[ 社会民生 ]    
2024
03-25
16:22

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谣言层出不穷,严重误导公共舆论,破坏社会信任,浪费网络资源。在此,萧山网警向萧山区广大网民发起倡议:

1.不造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不以任何形式或目的制造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

2.不传谣。自觉抵制各类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谨慎、理性对待未经证实、背景缺失、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内容,不盲从、不传播,发现谣言线索及时向平台或有关部门举报。

3.不信谣。增强对各类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的鉴别能力,可通过信息发布来源的权威性、渠道的可信性、内容的客观性和科学性等角度辨别,提高警惕,不轻信谣言。

萧山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都对打击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作出了具体规定,违者需承担相应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请大家知法守法,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