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传承围垦精神,不忘奋斗初心——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以“围垦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 健康 ]    
2024
03-25
10:31

莫道钱江潮万古,沧海桑田竟有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历经磨难、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萧山人民的围垦史更是一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最好教科书”。3月22日,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萧山区老干部志愿者理论宣讲队队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乡村文化能人、杭州市第五届十佳摄影家张祥荣老师前来中心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围垦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健等班子人员,全体党员、科室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张老师详细讲述了当年钱塘江的“坍江”岁月与萧山围垦的奋斗史,通过萧山人民的亲身经历,勤劳勇敢的萧山人如何向钱塘江夺地,向海涂要粮,并用各种生动形象的历史照片将围垦的主要工程、围垦时期的英雄事迹、围垦风貌以及地理概况、沙地风情和人文特色等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萧山围垦如何从一片“潮来水汪汪,潮退白茫茫”的不毛之地,到如今风景靓丽、百姓安居乐业的钱塘明珠,围垦大军手挑肩扛,冒严寒、战酷暑,纯人力围海造田54.6万亩,使350平方公里的滩涂变成良田。

张老师精彩的课程,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们的坚韧、努力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从先辈们的智慧中汲取力量,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围垦精神,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