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丨让宣讲“潮”起来!“弄潮儿”青年宣讲员携手“进化论”理论宣讲团共赴春日邂逅

更新时间:2024-03-25 09:38:09    内容来源:萧山共青团   

日前,区级“弄潮儿”宣讲团代表在进化镇“悬崖”咖啡馆开展了宣讲交流活动。进化镇宣传委员张蕾、团区委副书记盛碧霞、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郭安琪出席活动,区级“弄潮儿”宣讲团青年宣讲员代表、8090和00后宣讲团代表、大学生代表、“进化论”宣讲团代表等参加交流。

“在离开舞台、走下讲台之后,宣讲如何走到青年心中?”

“更有故事性的内容,在听众接受度上会更好。”

“宣讲工作该如何与当前党政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并发挥作用?”

“如何用发现美的眼睛,去挖掘真实的故事,创编更好的作品?”

“如何根据受众的区别调整宣讲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每一个青年?”

……

一个个深入的问题和思考中,宣讲员分享自己的宣讲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下阶段如何开展宣讲工作、如何将宣讲内容与青年需求相结合、如何创新宣讲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洪彬彬

区司法局青年宣讲员

在会上,我了解到了许多其他部门对于宣讲的经验所得,他们分享了自己对这一领域的独到见解,让我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和宣讲会的精神内涵,也让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社区矫正工作者,在宣讲过程中应该挖掘矫正对象背后的潜在因素,将其的心理状态,家庭情况进行个别谈话,充分了解到情况以便更好地开展个别化矫正,才能将宣讲内容落在实处。

陈涵琳

浙江师范大学青年宣讲员

通过和各位老师们的交流,我意识到宣讲不仅是一种形式,还包含着思想,而宣讲的灵魂更是注入感情,如此我们的声音自然也就有了力量。作为“00后”青年学生,我们要找准定位,潜心学习,运用好群众语言,诠释鲜活的事例,让理论活起来,让宣讲热起来,在社会的田野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陈卓怡

区农业农村局青年宣讲员

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参与此次“弄潮儿”宣讲员代表座谈会。与诸位年轻朋友一起共话宣讲新主题,共商宣讲新点子,共议宣讲新未来。感受到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思维碰撞的火花,在之后,我们会将此次座谈会的精神吸收并发扬光大,继续挖掘并打造出更加新颖并有意义的宣讲会。

赵杭月

区市监局青年宣讲员

参加此次“弄潮儿”宣讲员座谈会活动,听到了小伙伴们分享的宣讲心得体会,收获良多。宣讲一门艺术,要分解好“谁来讲”“对谁讲”“讲什么”“怎么讲”这几大关键,青年朋友们更要抓好展示的机会,站上舞台、勇敢发声。

王晨扬

区公安分局青年宣讲员

在宣讲工作中,形式并不拘泥于舞台式的讲述,更有脱口秀、Vlog、小短剧等非传统式宣讲形式。讲好接地气的身边事,周围人,平常物,让一场宣讲在结束之余,还能给听讲人留下些许的思考,在生活中有一双发现故事的眼睛,眼中有物,满目皆可生香,心里有温度,有感受,努力去讲好我们的新警察故事。

夏雨佳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青年宣讲员

通过这次座谈会认识了各个系统里非常有才华和能力的小伙伴,也了解到宣讲的形式可以不局限于舞台宣讲,脱口秀、vlog甚至歌曲串烧等特殊的宣讲方式都很值得探索。未来我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同时具备“站在天安门上的思维”和“脚踏田间地头的实践”,通过身边小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自己的语言讲打动人城管的故事。

陈宏亮

区交投集团青年宣讲员

通过参加今日的活动,让我深刻明白,基层宣讲工作不仅仅是个人成长的过程,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我在活动中体会到了自己对于社会的责任,这使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宣传者,我不仅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思考,更应该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这些思考转化为具体行动,从而实现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沈钰燕

城厢街道青年宣讲员

作为基层宣讲员,经过这次交流分享,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我发现几乎所有人都赞同宣讲要讲好“故事”这一观点。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无论宣讲员来自哪里,都需要挖出好素材,磨出好观点,再根据受众调整形式,最终讲出好故事。方言土语,“声”入人心;唱演舞诵,润物无声。我们把“小故事”讲透,“大道理”自然扎根。

陈冰莹

“进化论”宣讲团青年宣讲员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此次座谈会是宣讲团加强友好互动、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模式创新、推进交流互鉴优势互补、建立良好合作机制的一次宝贵机会,各位宣讲员的心得体会与经验分享让我受益良多。春光正好,韶华正茂。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时代,身为青年的我们站在了时代的潮头。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以青年视角探索和回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时代课题,用行动讲好进化故事,传播进化声音,让“进化论”宣讲品牌薪火相传。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青年宣讲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帮助。

未来,进化镇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打造“进化论”理论宣讲品牌,使用“1+2+3+N”宣讲工作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坚持大众“话”理论,理论大众化,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