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你我共建幸福河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5 09:17:44    内容来源: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3月22日上午,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一以贯之河长制·你我共建幸福河”和谐共生仪式在西江塘文化展示馆与闻堰码头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萧山区治水办、闻堰街道治水办联合主办,由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办,萧山区闻堰小学小河长队伍共同参与。

活动共分为两个会场

西江塘纪念馆

闻堰码头


01

西江塘纪念馆(学习传承仪式)

领导致辞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根泉主持开馆仪式。

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钱塘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表示,历史文化不单是时代的源脉,更是发展的阶梯。西江塘文化展示馆的开馆,不仅是对过去治水成就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未来江河治理工作的展望与期许。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以展示馆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生态海堤、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决策部署,保护好、治理好我们的“母亲河”钱塘江,传承好、发扬好筑塘精神与海塘文化。


开馆仪式

西江塘文化展示馆揭牌。


参观场馆


02

闻堰码头(和谐共生仪式)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根泉,区治水办副主任封峰,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翡佳和闻堰小学的9位小河长一同参加了今天的放生活动。


01

挑选鱼苗

他们带着精心挑选的鱼儿,来到附近的河流,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放生仪式。这个活动旨在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02

鱼苗放生


活动总结

水文化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共同财富,闻堰与水的情谊,西江塘是最长的情书。我们将更加努力履行职责,保护家乡的绿水青山。为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接续奋斗。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