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科技赋能,研以致远!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 健康 ]    
2024
03-25
10:31

为强化医共体科研能力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科研水平,3月21日,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2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临床科研培训班,来自医共体牵头医院及5家分院共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班上,骨科的医学博士杜伟斌首先为大家带来了《课题申报体会》。他从初学者做研究的困惑引入,介绍了各级别课题的标书内容偏好,标书每个部分的注意事项和写法,分享了自己申报省自然、国自然的经验。

随后,骨科医学硕士汤样华为大家讲解了《临床课题研究思路及申报注意事项》。他通过现场实操,以直观、简单、易懂的形式,介绍了如何做好临床科研的选题、方案设计、标书书写、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文章撰写。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及科研写作能力,同时在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之间搭建起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便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今后,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将会继续加大科研培训力度,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深化医共体合作,提升医共体整体科研水平,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