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024中国(萧山)花木节暨园林绿化产业交易会举行

[ 时政经济 ]    
2024
03-25
08:37

22日至24日,2024中国(萧山)花木节暨园林绿化产业交易会在我区瓜沥镇中栋国际花木市场举行。

本届花木节以“花木新视界绿美新生活”为主题,围绕“产业联动、采购交易、供需对接、设计引导”办展理念,汇聚国内外多家花卉苗木种植、园艺资材生产、园林设计施工、苗木经纪销售和媒介电商等知名企业进行展示展销、采购洽谈和论坛交流。其中,线下展会聚集全国20余个省市区的1000余家花卉苗木知名企业,线上同步举办“云上花木节”,进一步提升本届花木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与往届相比,本届花木节在办展内容和形式上均有创新,亮点十足。具体来说,一是展会内容推陈出新。现场各个特色展区吸引眼球。如,在宋韵插花艺术展区,来自浙江大学宋韵插花美育班师生团队现场展示插花技艺,让观众感受花艺的魅力和创意;在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搭建的新优品种展示区,集中展示浙江省“十四五”花卉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成果,展现未来产业发展商机。二是主题论坛特色鲜明。作为本届花木节“重头戏”之一的“2024园林绿化产业发展论坛”,汇聚花木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花木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市场机遇与挑战等议题,为园林规划设计、绿化施工、苗木生产经营等全产业链搭建了一个互动学习平台。三是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全国花木主产区联席会议、杭州园林景观四新成果应用交流会等多个专项活动,成为参展企业、专业人士思想交流、理念更新、产品推介、形象展示、品牌宣传的有效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花木节在坚持园林花木专业特色基础上,更多地关注民生,推出了不少面向普通市民的庭院绿化、观赏花卉、家居绿植、园艺资材等新优产品,现场还推出插花花艺大师表演赛、省级盆景大师作品展、网络直播带货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展示展销内容,增强广大市民的参与感。

萧山是全国知名的花木之乡,也是全国领先的花木集散中心,萧山花木在综合经济效益、科技含量、市场影响力和产业链完整度等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全区现有300多个村、1000多家企业、5万多户农户、10万多人从事花卉苗木的生产、经营、销售、园林工程及相关服务。去年全区花木产业总产值达112亿元。花木产业已成为萧山的富民产业、现代农业的优势产业和美丽萧山的基础产业。依托这一优势,中国(萧山)花木节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累计销售额超90亿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何可人 李霖达 通讯员 周介媛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