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为孩子们圆“飞翔”梦,萧山这个社区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4
03-23
17:36

每个孩子心中都怀揣着飞向蓝天的梦想,他们渴望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3月23日,靖美未来社区邀请儿童观察团和社区居民一同参与“蓝天计划”扑翼机制作科普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旨在科普相关知识、体验科技实践,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同时提升科学素养,受到居民们热情欢迎。

汪老师首先对扑翼飞行器的历史、原理、技术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科普。随后,他拿出自己事先制作好的扑翼机进行了生动的演示,轻柔绚丽的蝶状飞行器在会场翩翩起舞,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也让他们对扑翼飞行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演示,孩子们对飞行器也越发好奇,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为什么会飞?”、“动力来源是什么?”……

接下来的飞行器组装环节更是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会在听完汪老师的每一步讲解后,认真对照参考图进行组装,发现问题仔细思考怎么解决,当有同伴陷入困境,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通过一步步组装,扑翼机逐渐成型,看着它飞上蓝天的画面似乎也近在咫尺。

最后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大家顺利完成了扑翼机的制作,来到空旷的广场,孩子们凝神屏气,将自己手中的扑翼机飞了出去。看着在空中翱翔的扑翼机,孩子们开心地笑着,追逐着,玩闹着。在他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仿佛也看到了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飞翔的场景。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制作和放飞扑翼机的过程,也让他们在玩耍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时刻激励他们怀揣梦想、展望未来。


来源:靖美未来社区  

作者:通讯员 张佳妮 记者 蔡少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