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全区反邪教工作推进会暨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建设现场会召开

[ 科协 ]    
2024
03-22
20:00

3月21日,萧山区反邪教工作推进会暨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建设现场会在义桥镇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并对全区反邪教工作“三大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军对2023年我区反邪教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反邪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护航萧山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放大格局精准研判,精准把握反邪工作的新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主动破题。

李军强调,要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不断开创反邪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高站位谋划,以推进反邪教工作现代化为主线,系统谋划、统一部署,全面提升邪教治理整体水平;要立足高标准推进,坚决有力打击,筑牢反宣防线,强化督导考核,有效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实现高质量创优,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品牌意识、强化理论研究,进一步夯实反邪教工作,打造一批特色亮点成果。

李军要求,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萧山反邪的新篇章。要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做示范,带领群众共同抵制邪教;要深化系统集成,形成“情报有效收集,信息及时研判,事件快速处置,人员严格管控”的高效联动处置工作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系统化、专业化培训,构建多元化参与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出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

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通报反邪教协会工作情况,2023年,区反邪教协会做到了五个“有”,即领导重视有活动、宣传教育有氛围、反邪活动有声音、基地建设有特色、信息报送有质量,亮点突出,成绩明显,为高质量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区”和“平安亚运”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反邪教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向第八批、第九批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萧山区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授牌。

表彰2023年反邪教工作先进集体

表彰2023年反邪教工作先进个人

为第八批、第九批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授牌

为萧山区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授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