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夯实校园反邪阵地 守护少年无邪青春

[ 科协 ]    
2024
03-20
20:00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防范抵御邪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反邪教阵地。近日,义桥镇平安办联合三江小学开展了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进校园活动,吹响反邪集结号,助力同学们上好新学期反邪教警示教育“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义桥镇反邪教工作人员结合师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讲述典型案例等方式现场宣讲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性质、特征、危害性等反邪知识,引导孩子们对于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大家听得专心致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延伸反邪教宣传的触角,让反邪宣传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本质特点及社会危害,提高了学生们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为校园环境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

除了主题活动,萧山区各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誓、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学生多形式、多渠道、多方面了解到邪教的陷阱和危害性,全面增强了校园反邪教宣传的力度与深度。

下一步,义桥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以防范邪教宣传为抓手,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社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