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中医药医疗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萧山区中医院召开

[ 健康 ]    
2024
03-20
16:07

为不断夯实萧山区中医药质控工作,提高医疗机构中医药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中医药先行示范区建设,3月15日下午,萧山区中医药医疗质控中心在萧山区中医院8号楼21楼召开工作会议,萧山区中医药质控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萧山区中医药质控中心主任、萧山区中医院副院长裴静波主持。

会上,裴静波回顾了2023年萧山区中医药质控重点工作,传达了杭州市质控中心和萧山区质控中心的会议内容及局领导对质控中心的要求,指出了2023年中医药质控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

萧山区中医药质控中心副主任何春向大家介绍了萧山区全国中医示范县创建工作和萧山区区域中医医联体建设工作,并对萧山区中医药质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探讨,包括中医药高质量提升计划、中医药适宜技术开展、门诊中药饮片处方不规范等问题及中医质控标准解读。针对这些问题,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如加强质控小组建设,进行不定期检查及“回头看”,优化诊疗流程,提升诊疗技术,规范中药饮片处方等。

萧山区中医院中药房主任周江对中药质控标准进行了解读,各质控成员对其中有歧义的条款进行了探讨,最终制定了2024年中药质控标准。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医药质控体系,如何打造中医药服务从“点”到“面”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会议,质控中心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质控工作的有效性。同时,加强与其他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质控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各质控成员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质控工作中去,为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