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节日快乐,亲爱的社工!

时间:2024-03-20 12:22:17   来源:萧山城厢   

2024年3月19日

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

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

是全球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

今年的主题是:

“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

设立国际社工日目的是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城厢也有这样一个“隐秘而伟大”的群体,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社区工作者扎根在社区,奋斗在一线,老旧小区改造、现代社区建设、环境整治、文体活动、消防安全、反家暴、禁毒……无论哪个领域,你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关心你的衣食住行,挖掘居民实际需求,把工作做到居民群众的家里、心里。

他们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服务,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居民伸出援手,以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和极强的责任感、爱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工,是“服务对象的同行者”,是“为社会写诗的人”,也是“夜空中的星星”。他们不断自省,自我成长,关爱他人,以增进民生福祉和社会公正为自己的行动目标,助力社会和谐。

如果你是社工

如果你身边有一位社工朋友

如果你在小区里与他们相遇

请向自己、向他们说一声:

“节日快乐!”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