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抢抓春季好时节 萧山环投为城市“梳妆换颜”

[ 社会民生 ]    
2024
03-20
09:04

近日,记者从萧山环投了解到,作为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该集团抢抓春季好时节,不断细化城区园林绿化养护,推进全区复绿补植、民生公园景观精致、花事花展惠民,全方面“细化美化”35条城市道路、15个公园等城区市政绿化养护工作,为城市“植绿添美”。

在江寺公园、南江公园,郁金香盛开,花朵争奇斗艳,为城市增添了美丽色彩。为提升园林绿化养管水平,萧山环投下属城运公司坚持“抓住有利时机、精细化养护”工作理念,结合园林养护季节性特点,全面摸排园内老化、残株以及缺株断档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补植方案,随整地、随栽植、随浇水,进一步提升景观效果。与此同时,在南江公园、江寺公园、人民广场等公园协办主题花展,精心种植养护郁金香、梅花等20余个品种40000余株。

在城市道路养护上,根据植物生长特性,城运公司养管人员对辖区苗木进行修剪整形,从细微处入手,集中力量对辖区1102株行道树、10000余平方米花灌木进行修剪,确保层次分明、造型美观。与此同时,市心路、通惠路、西河路等35条城市道路开展了春季时令花卉的全面升级布置,种植“矮牵牛”“黄水晶”等10余个品种以及9万余株郁金香,为城市“梳妆换颜”。

接下来,萧山环投集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城区绿地精细化管养水平,重点在“细”上下功夫、“美”上做文章、“靓”上出效果,紧锣密鼓地开展春季养护工作,扮靓萧山新“妆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孙宇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