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义桥党建 > 正文

渔浦社区“兵爷爷”帮帮团火速上线

更新时间:2024-03-19 14:57:04    内容来源:义桥镇渔浦社区居民委员会   

在渔浦未来社区,总能看到一群穿着迷彩马甲的老人,无论是环境整治、邻里互助、儿童护学、平安护航……哪里都有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着一个可爱的名字——“兵爷爷”帮帮团。

“兵爷爷”帮帮团是由渔浦社区下辖御景蓝湾小区内12名60岁以上退役老兵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的身份除了是爷爷,更是社区的流动党员,他们发挥各自特长,秉持“纪律严明、团结奉献、友爱互助”的宗旨,初心不改,退役不褪色,勇显军人担当。

为积极推进渔浦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响应居民实际需求,3月15日上午,渔浦社区“兵爷爷”帮帮团启动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瑛向“兵爷爷”帮帮团团长授队旗,向12位“兵爷爷”发放迷彩马甲、身份袖章,并重点强调其自身安全事项,希望他们能够量力而行、行有力量。

作为渔浦社区合伙人之一的三江小学也向 “兵爷爷”帮帮团发来求助,为更好守护御景蓝湾和三江小学学生,保障学生们上下学安全,这支正式成团的队伍勇敢接下重任,并进行了现场护学演练,过路家长纷纷为这支队伍鼓掌点赞。

渔浦社区“兵爷爷”帮帮团团长陈建荣表示,虽然离开部队,但会继续发挥退役军人余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争当流动党员模范先锋,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传递爱的正能量,通过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老兵帮帮团’虽然才正式成立,但已经从最初的2人逐渐扩大阵容,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和流动党员主动加入‘兵爷爷’帮帮团,为社区居民做了不少好事,也希望通过你帮我帮大家帮的互动,切实帮出邻里真感情,共同护航祖国花朵的安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谭剑林说。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