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政协联络小组委员走进传化集团

时间:2024-03-19 12:50:58   来源:萧山宁围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今年两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18日下午,宁围街道组织街道政协联络小组全体委员走进传化集团,开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

区政协文史委主任许宝良,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炉,经开区管委会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富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余舜波出席。

在传化科创大厦一楼,政协委员们详细听取科技城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园区产业布局及基础配套建设情况,登上传化科创大厦俯瞰科技城全景全貌,并走进大厦入驻企业赛缪斯生物护肤研发中心,了解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及市场方面的发展情况。

随后,政协委员们来到传化化学集团,参观研发检测中心、面料展厅等地,深入了解企业近年来研发布局及成果,感受企业通过深耕研发创新带来的新质生产力提升。

“近年来,我们也在一直思考实行转型升级。”区政协委员、传化集团副总裁徐迅与大家分享了传化创业史和创新史。多年来,传化集团通过孜孜不倦的创新勇攀行业发展前沿,成为引领行业翘楚。他说,随着中国市场日趋成熟,做好做足技术文章,是打造长久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传化将一如既往紧贴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升产业发展,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区政协文史委主任许宝良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以来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各方参与度高,交流成效好。希望宁围街道继续发挥好贴近群众、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表示,街道将着力搭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平台载体,进一步畅通委员之间沟通交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宁围发展凝聚更多智慧火花和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余舜波表示,一开年就组织政协委员们走进传化集团,旨在带领大家感受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感受新质生产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街道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期待委员们的参与。

座谈交流中,政协委员们围坐一起,畅言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以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