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综合行政执法局获评年度政务服务优胜单位

[ 时政经济 ]    
2024
03-20
09:01

近日,萧山区2023年度政务服务优胜单位名单公布,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榜上有名。

2023年以来,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审批整合、窗口建设、服务提升为工作抓手,以高效办事、优化服务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市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窗口。

一方面,强基增效,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对行政审批工作进行有效整合,在户外广告招牌、文化商业活动、建筑垃圾处置等审批工作基础上将市政公用、城市绿化、犬类管理等工作涉及的行政审批统一纳入局行政审批科,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将施工涉及城市道路、绿化、河道的行政审批事项合并,首创涉路涉绿涉河“一类事”菜单集成审批服务,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门受理、一次踏勘、一证办结模式,让审批流程更加简化、时间更加节约。

另一方面,多措并举,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各大综合体(商场)促销和沿街商铺新店开张庆典等活动审批,实现促销、庆典等事项“24小时”办理完毕,有效助推萧山假日经济、夜市经济。对任务重、工期紧的重点建设项目,采用“容缺受理”“现场勘查与核发同步”等模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

与此同时,内外联动,全面做好服务提升。在城管驿站和党群空间设置行政审批事项有关二维码,方便市民群众通过线下扫码获取审批事项、办理须知等内容。针对重点审批事项,强化与市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提升行政效能。

接下来,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围绕2024年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目标,聚焦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优化审批事项各环节,切实提高审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萧综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