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023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公示 我区3家企业入选

[ 时政经济 ]    
2024
03-20
09:00

“2023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公示

北大信研院助力3家联合实验室合作企业入选

近日,“2023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公示,北大信研院助力3家联合实验室合作企业顺利入选,分别为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Epack-ET工业互联网平台”、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建筑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的“杰牌智能传动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为我区高能级科创载体,近年来,北大信研院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赋能行业转型升级。例如,与大胜达共建“人工智能包装设计联合实验室”,双方合作研发的“Epack-ET工业互联网平台”,自主研发打造行业内首个AIGC大模型应用“AI小方包装设计平台”。

截至目前,平台供给侧有效触达服务企业近9000家,工厂遍布全国28个省市,服务可口可乐、海天味业等大型企业全国包装跨区域协调响应,转化订单量2500万单。“目前,我们平台在下游需求侧重点赋能乡村振兴的区域性农产品品牌建设,已开展服务的区域包括烟台市、延安市等地,农产品包括苹果、芒果等种植产业,服务企业数量超1000家。同时,平台还构建了行业大数据中心,完成‘纸包装行业知识图谱’的主体框架,为构建行业垂直领域的大语言知识库模型做准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此以外,与杭萧钢构共同打造的“绿色建筑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绿色建筑钢结构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打通全业务环节链路,实现了数据服务开发效率提升超80%、生产周期缩短近一半、订单转化率大幅提升、设计成本下降50%等多维度的经济效益。

而“杰牌智能传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聚焦传动领域的工业设备健康管理,实现“设备巡检线上化,机器故障提前预警30天”等转变,减少了近80%人工成本、80%的停机损耗、30%的方案实施成本。

以联合实验室为抓手,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脚步正在不断加快、成效不断显现。数字化的红利不仅实现了降本增效,更是萧山传统制造业的华丽转身。截至目前,北大信研院已与区内15家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与企业共建研发团队,并全职入驻研究院办公,用北大平台帮助企业招引高端人才、培养技术骨干,真正实现了“赋能一家企业、改变一个行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项惠琴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