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区水上应急搜救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 社会民生 ]    
2024
03-20
08:58

近日,萧山区水上应急搜救中心新址正式启用,标志着萧山辖区水上应急搜救工作迈入新阶段。

据悉,萧山区水上应急搜救中心新址毗邻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萧山港航执法大队二中队所房。新址增设了多功能会议室,增加了水上应急物资仓库面积,配备了多功能救生伸缩杆、救援充气船、水上搜救机器人、应急堵漏设备、应急水泵等相关应急搜救设备,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电子航道图、影视资料播放器等电子设备,为救援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2020年萧山区水上应急搜救中心揭牌成立,形成了一支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应急救助队伍,该中心主要承担萧山辖区内发生水上交通事故、船舶污染事故和涉及人员伤亡的突发应急事件及抢险任务。成立至今,萧山区水上应急搜救中心配合萧山港航执法大队共完成38起水上应急救援,其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救援得到了应急救援对象和船员的由衷肯定。同时,联合萧山港航执法大队、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属地公安部门、湘湖管委会等多部门在湘湖、浦阳江水域先后开展了3次大型演练,检验提升了协同指挥、联合响应、快速处置、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胡卓盛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