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聚焦“三大攻坚” 萧山镇街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 时政经济 ]    
2024
03-20
08:48

  第九届戴村山地马拉松将于下月举行,吹响该镇“文旅项目”大攻坚行动的号角。

  眼下,戴村正全面推进“项目攻坚年”,以产业、配套、文旅和共富四大行动,加快打造“三地一中心”,即萧山南部产城融合新中心以及视谷智造产业集聚地、南部城市功能承载地、杭州近郊运动休闲首选地。

  从文旅“出圈”到产业兴盛,戴村已成为流量聚焦地,是镇街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萧山镇街聚焦全区“三大攻坚”,围绕所处阶段特征、结合自身禀赋优势,纷纷出快招、谋实招、亮高招,掀起真抓实干、大干快干热潮高潮,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强劲势头。

  谋产业强招商

  日前,从楼塔传来捷报,该镇与产发集团、吉达汽配签署沃瑞奥汽车零部件总部回归项目三方协议。

  沃瑞奥是吉达汽配子公司,吉达汽配是楼塔龙头企业,此次各方牵手落地这一项目,不仅新增产值超4亿元、税收超2500万元,还将进一步提升楼塔汽配产业链能力。

  在萧山,楼塔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强镇,但产业领域的率先“开局”,充分反映了后亚运时代各个镇街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力度和深度。这一过程中,首要的突破口恰恰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作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的承载体、主阵地,益农发布了“新城蓝海”三大攻坚行动,明确提出“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打造增长极”。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聘请了荣盛控股集团、锦萧建筑科技、上海良杰等企业为招商大使,努力将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发展优势。

  街道,同样快马加鞭。北干是萧山传统主城区之一,与滨江无缝对接。眼下,该街道正以招商引资为主抓手,挥师西进,沿风情大道打造高能级科创带、沿金城路打造总部商务带、沿市心路打造智慧商业带、沿萧杭路打造活力文旅带,全力塑造一个产业特色鲜明、集聚效应突出的“青春北干”,着力破题“街道经济”。

  处于城市新中心的盈丰,则将“领跑高质量发展提速”作为该街道2024年“五大领跑·十大行动”之首,并提出“乡贤助力招商引资行动”,即调动乡贤把市场商机传递到家乡、把先进经验带回家乡、把优质项目引进到家乡、把更多资金资源流向家乡。

  从南部到东片,再到城区,招商引资号角已经吹响。

  抓项目促转型

  连日来,环橙(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项目一片忙碌,这个位于衙前镇的创业创新产业社区正马不停蹄抢进度、赶工期,最快将于5月中旬实现竣工验收。未来,该产业社区预计引进产业链配套企业50家,总部企业5家,可为衙前镇新增产值14亿元,利税1.2亿元。

  作为传统工业大镇,衙前是萧山经济厚度、主体密度最大的镇街之一,如今,该镇加快转型升级,力争全年完成工业投资5亿元以上。前不久,衙前还启动了兴惠化纤有机更新等10大重点工业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大攻坚。

  这是各镇街大抓项目大促转型中的一幕,也是萧山以高质量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在党湾镇“共富提质谋发展·作风提振争一流”大会上,六大工业投资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两大工业投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八大项目总投资近9亿元,其中不少都属于技改类投资。比如三元纺织高档针刺仿羊绒面料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仿羊绒面料,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0万米产能。

  另一方面,为了项目更好更快推进,一场“腾笼换鸟”正在不断上演。比如临浦聚焦柏山陈区块、临北路重点区块,持续推进园区连片改造,开展空间盘整行动,力争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园样板示范。

  显然,萧山镇街已按下项目推进的“快进键”。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姚潮龙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