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外地驾驶证到期 在萧山就能换证

[ 社会民生 ]    
2024
03-19
08:42

驾驶证是外地的,有效期马上就要到了,在萧山可以换证吗?这段时间,萧山交警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收到不少类似留言。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答案是肯定的——不仅可以换证,还可以补证。

换证之前要先体检。驾驶员要到就近的具有驾驶员体检资质的卫生医疗机构参加驾驶证换证体检。体检完成后,驾驶员可打开“交管12123”App,进入“驾驶证补换领”板块,办理补换证业务,按照需求选择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或损毁换证,并按照系统指引操作。

除了线上办理的途径,也可以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近期6个月内的1寸白底免冠彩照,到车管所办理换证。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九十天受理,但需满足一定条件:驾驶证不存在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暂扣等情形;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完毕;AB类驾驶证如有扣分的需先进行审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