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汉字传承·艺起“靖”彩——靖江街道汉字艺术展隆重开幕

时间:2024-03-18 14:01:52   来源:萧山靖江   

3月14日,由靖江街道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古木流云汉字美育研究中心协办的汉字传承·艺起“靖”彩——汉字艺术展在安澜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街道宣传委员黄徐萍、综合文化站全体人员、各村社文化员、文德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

宣传委员黄徐萍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本次汉字艺术展是靖江推动本土历史文化宣传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汉字”的历史意义与文化价值,进一步加强对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视。

汉字艺术,是人类文化史上的独有存在。汉字有着悠久的历史,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与智慧,是中华民族和文明的重要标志,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

本次汉字文化艺术展,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呈现了汉字艺术的多样性、独特性和创造性。文德学校的同学们在策展人刘赟老师的讲解中参观展览,并在刘赟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绘画。

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欣赏一下汉字传承·艺起“靖”彩——汉字艺术展现场的优秀作品。

作品欣赏

本次展出以廿四节气为主题,巧妙地运用了汉字构成艺术的方式,创意和想象力碰撞,将汉字与廿四节气的意义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幅别具一格的作品。

廿十四节气起源于春秋时期的黄河流域

是中华民族经验和智慧的结晶

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也是珍贵的文化资源


本次汉字艺术展展期为半个月

欢迎大家前来体验打卡!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