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农业农村局护航亚运工作获全省典型案例

[ 时政经济 ]    
2024
03-19
08:41

日前,区农业农村局护航亚运工作获评由省水利厅颁发的全省护航亚运典型案例荣誉。

去年,区农业农村局以“美丽林水护航亚运”十大行动为目标,组织编印《杭州亚运会(萧山赛区)水安全保障方案》,制定周例会、月会商、专题研判、阶段部署等制度,压实责任,高效开展抗咸保供、水系提升等工作,为杭州亚运会营造了生态好、环境优、景观美的水环境。

一方面,隐患排查从严从细。区农业农村局全年滚动开展全覆盖涉水涉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累计出动2700余人次,检查水利工程2200余处次,累计发现并整改风险隐患点187个,不折不扣推进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另一方面,防洪排涝提标提质。五堡闸站改建工程于亚运开幕前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萧山赛区所有场馆区域防洪能力均达100年一遇标准(钱江世纪城段达到300年一遇)。赛时,区农业农村局还针对亚运核心区启动节制闸封闭调度,临时形成22.6平方公里的应急排涝封闭圈,排涝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

与此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利用数智赋能强化治理。深化水利“互联网+”推广应用,在全省创新应用“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加密建成水文感知和监控设施725套,进一步提高预警监测水平,充分激活物联网、大数据互补共享、智慧监管等多元优势,全力打造“科技治水”的萧山样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周介媛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