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镇街平台财政工作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4
03-19
08:40

为进一步加强镇街平台财政管理,确保基层财政有序运行,近日,区财政局召开镇街平台财政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3年度我区财政收支情况,并对2024年全年收支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保持基层财政平稳运行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牢牢兜住“三保”底线,确保各项社会事业平稳运行。要严守资金安全底线,完善内控并严格执行,特别是在立项审批、资金结算等关键环节,规范审批流程,兜牢资金安全底线。要严控一般性支出,厉行节约,该花的花,该省的省,集中财力办大事,将钱花在刀刃上;充分盘活存量资源,提高使用效益。

各单位围绕财政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浙里基财系统使用情况开展交流座谈。区财政局就支付规范性、清算及时性等具体工作开展辅导,对银行账户管理、公款竞争性存放等相关规定进行培训。

下阶段,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镇街平台财政财务的指导,创新工作方式,以更精细化的服务促进基层财政工作提质增效,以实干作风助推基层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