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家门口的公园叫啥名?你来选择

[ 社会民生 ]    
2024
03-19
08:39

江南公园、江南春公园、星塘公园、星熠公园、润园、江南绿洲……哪一个是你最喜欢的公园名称?即日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市民朋友为江南之星绿地公园(暂命名)挑选最喜欢的名称,并进行投票。

江南之星绿地公园北临北塘河,东至博奥路桥,西接北塘河绿地,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园内场地空间动静相宜,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游览观光功能于一体。此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了社区居民为江南之星绿地公园命名,在众多居民的投稿中选出了6个既凸显公园特色,又寓意美好的名称。

如“江南公园”,由于公园毗邻“江南国际城”和“江南之星”两个大型居民小区,取“江南”二字,既说明了公园地理位置,又体现公园融合了江南特色;“星塘公园”中的“塘”取自公园毗邻的北塘河,寓意公园如同北塘河边的一颗明亮的星星;“润园”的“润”意为润泽,取自杜甫诗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寓意公园能满足当下人们对自然润养的渴望等。

考虑到公园周边有江南之星、金色钱塘等多个小区的小朋友游玩。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妇联对其进行了提升改造。如今公园即将完成向儿童友好型公园的“身份转变”。儿童足球场、儿童涂鸦墙、动物主题雕塑、植物研学牌……改造后的公园将全方位补齐儿童活动、游乐需求,让“儿童友好”的概念转化成身边的“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在江南之星绿地公园中打造了“心·熠1921”党群空间,在这里,市民朋友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有困难能及时获取帮助。目前,公园已完成全线无障碍改造全龄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你希望这个公园取什么名?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关注“萧山城管”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投票时间3月21日截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萧综执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