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开发区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产业集聚效应显著

[ 时政经济 ]    
2024
03-19
08:37

这些年,金刚石半导体产业蓬勃发展。在杭州超然金刚石有限公司,激光切割机精准运行,更加先进的金刚石量产技术和金刚石分切技术得到全方位应用。开发区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基地的主要承载平台为“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和“杭州国际珠宝城”。其中,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首期已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23年3月,二期产业空间顺利完工交付使用。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家珠宝时尚产业综合基地,园区内,已集聚不少专精特新企业。以专精特新“小巨人”超然金刚石为例,其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宝石级超硬新材料——CVD钻石的研发、生产企业,技术和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是未来在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高性能电子级半导体、航空航天等领域硅基材料的升级替代材料。

良好的产业氛围,吸引高层次人才在此创新创业。杭州长河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浙江大学航天电气专业团队成立的创业型技术企业,核心成员由浙大博士后、博士、瑞士海归博士等人员组成,已完全掌握高速永磁电机、三元流气动叶轮、智能控制算法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也是该园区培育出的首家“5213”(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在质量检验检测上,拥有国家电子商务消费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贵金属实验室,是省内最具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能提供高纯度贵金属化学检验检测服务。

据了解,老凤祥珍珠电商运营中心也在该园区,是上海总部首家、目前唯一授权的电商运营商,正式启动不到3个月已取得良好业绩,为中国老字号珠宝品牌探索电商运营新途径打下基础。

积极为数字电商进行配套服务,园区企业浙江商擎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杭州地区拓展珠宝时尚类电商直播行业的资源整合和质检、仓储、物流一体化运营服务。

作为园区强有力的底气和依托,开发区将从“硬环境”和“软环境”两方面入手,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和入驻企业需求,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园区产城融合协调发展,推动珠宝时尚产业在杭州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张琼 寿璐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