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浙大研究院园区企业牵头成立智能驾驶人才培训平台

[ 文教卫 ]    
2024
03-19
08:29

近日,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园区企业整数智能携手翊弼智行、测迅科技牵头成立国内首个智能驾驶领域的人才培训平台“翊驾智培”。该平台业务覆盖招聘、职业培训、产教结合等,旨在为智能驾驶行业发展培养出更多专业化人才。

当前,智能驾驶已成为未来交通的重要趋势,其技术的复杂性、交叉性特点要求该领域的人才必须具备跨学科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翊驾智培这个平台,可以培养出更多专业的人工智能训练师,学会使用智能化的数据平台,去产出更多高质量的人工智能数据,为中国智慧出行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力量。”整数智能负责人表示。

同时,“翊驾智培”将与全美在线(ATA)、九章智驾以及网易慕课等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共同构建一个涵盖技术研发、教育培训、市场应用等的全方位自动驾驶生态体系。据悉,由浙大研究院创办的数字经济孵化器自2019年运营至今,已注册企业超100家,实际入驻企业60多家,集聚产业化人才逾1000人,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培育准独角兽企业2家,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10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2家,获得萧山区“5213”人才计划扶持项目企业34家。同时,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累计达80%以上,已获得投融资的企业超30家,累计获得融资逾9亿元人民币。经过多年专业化运营,园区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小微企业园、萧山区重点科创园等多项认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