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大梅林共同富裕 示范带创作调研基地”揭牌

[ 时政经济 ]    
2024
03-18
10:06

“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

萧山“大梅林共同富裕 示范带创作调研基地”揭牌

又是一年春来早,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春光醉人,这里是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源起地。近日,由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共建融媒党建圆桌会——走进萧山大梅林”创作调研主题日,在这一片“梅”好春光中书写“大梅林的党建好故事”,“大梅林共同富裕示范带创作调研基地”同时揭牌。

大梅林共同富裕示范带以“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梅林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车路湾、八里桥、张潭、山北等4个行政村形成共富联合体。

目前,五村合股成立强村公司,在蓝城乐居优社公司的运营帮助下,建设以“稻”为核心的都市型现代化农科创产业样板,发挥各村特点,建成大梅林数字大田与灌区、车路湾数字农业工厂与八里桥未来农场,建设完成张潭数字化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引领山北村原有传统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开启了以“产、学、研、农、文、旅”为主线的系列探索,不断输出“梅林模式”。

当然,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也需要“新农人”、青年乡创人才的共同书写。活动当天,大梅林千万未来乡创学院开设的青年乡创人才实训营第一期也正式开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