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盈丰这个社区的康养中心带来“朋伴”体验

更新时间:2024-03-15 10:33:39    内容来源:和美社区   

[ 新闻中心 ]    
2024
03-15
10:33

去年,盈丰街道第一家社区“嵌入式”高品质养护机构——和家御虹府长者之家正式入驻。

这家位于和美社区的养老机构,是盈丰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医养服务为基石,以认知症照护为特色,同时为周边社区提供日托、居家上门、中短期喘息等康养服务。同时,以打造“有选择 有尊严 有安全 有品质”“长者的第二个家”为理念,首创“大家庭式康养服务”模式。

医养结合·健康护理服务

长者之家内设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全职医生、24小时医护团队,提供基础诊疗、用药指导、紧急救助、基础护理等多维度医疗服务。同时,还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与萧山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深度合作,为长者们开通急诊、门诊绿色生命通道,并提供线上问诊、基础医疗检测、突发情况处理等服务,目前组建了专业化医护、照护、活动等7支服务团队。

依托智能化设备与智慧养老系统,长者之家与长者首次接触起即时建档,通过4大模块200余项入住综合性评估及定期综合性评估(含健康评估及定期体检),建立长者精准识别和动态健康管理档案,开展针对性、定制化养老服务。

不仅如此,长者之家内设专业化康复诊疗室,通过综合地、协调地应用康复器械、康复锻炼等各种方法,帮助长者丧失的肢体功能尽快地、最大程度地得到恢复和重建。

老有所乐·文体娱乐服务

长者之家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原则,每日在院内外组织不同的文娱活动,打造兴趣小组,提升长者的社交互动、培养长者的兴趣爱好。同时,还在院内成立包括太极拳、声乐课等老年大学课程,进一步丰富长者的生活。

膳食营养·吃得舒心“落胃”

长者之家专门聘请星级酒店厨师精心烹制,从选材开始,严把食品安全关,并研制适老化养生套餐、慢病食疗菜品、24节气时令特供及节日限定。

就餐选择上,长者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送餐或是餐厅就餐,照护人员会提前一周给到长者菜品进行勾选,医护团队根据长者各项身体指标给出用餐建议。

厨房团队定期研发更新菜谱,尽可能满足长者个性化的需求,保证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

未来,长者之家将始终以“有选择、有尊严、有安全、有品质”作为服务的出发点,最大程度给予长者“在家的自由与舒适”,为长者构建更有质量的晚年生活。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和美社区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