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萧山区蜀山街道黄家章村文化礼堂工作纪实

[ 蜀山 ]    
2024
03-18
10:00

2023年以来,黄家章村紧紧围绕村民的文化需求,以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为根本目标,从本村实际出发,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文化礼堂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文体活动氛围。

理论宣讲,凝心聚力谱新篇

黄家章村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宣传活动,将思想精神原原本本传达至每一位党员和群众心中。

文体活动,乐享美好新生活

为丰富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黄家章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今年以来,通过“你点我送”的形式开展各类文艺演出,组织开展反诈宣传、知识科普、趣味篮球赛、登山等一系列科教文卫进乡村,让辖区村民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传承文化,赓续传统命脉

传统节日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2023年以来,黄家章村以元宵、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为契机,依托文化礼堂阵地,精心组织开展元宵节“送祝福送汤圆”、“祭奠革命先烈”、“我们的节日”等多项主题活动,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文化走亲,奏响共富新乐章

去年以来,黄家章村文化礼堂与周边村社共同开展3.12植树节、参观体验南宋官窑艺术馆的文化走亲活动,增进邻里友谊,共同奏响“文化共富”新乐章。

志愿服务,培养文明新风尚

黄家章村文化礼堂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志愿者带动辖区村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春节、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走进贫困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中走访,了解特殊困难群体需求,把温暖深入人心。组织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卫生清理、安全检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萧山蜀山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