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塘街道开展 禁毒专题宣讲体验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4
03-14
08:52

近日,新塘街道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携手萧山技师学院开展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禁毒专题宣讲体验活动,带领近500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准技师沉浸式体验禁毒教育,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VR体验区、仿真毒品区、图文宣传展板区、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科普区及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区等禁毒体验宣传区域,以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的内容和形式向学生普及毒品的危害以及自觉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眩晕、恶心,太难受了,坚决不能碰这个东西。”学生们戴上VR眼镜、使用现场的禁毒体感互动设备,亲身体验了毒品带来的不良反应。

随后的毒品宣讲课堂上,街道平安法治办负责人进行了禁毒专题宣讲,重点介绍了当前常见新型毒品,讲解了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性、成瘾机理以及预防方法。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问答,在一问一答中巩固禁毒知识。

新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毒品特别是对新型毒品的印象,教育广大学生避免落入毒品陷阱,呼吁学生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包丹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