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戴村锚定“三地一中心” 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 时政经济 ]    
2024
03-09
08:27

在戴村的“项目攻坚年”誓师大会上,极电电子、鄂达精密、拂晓科技、康诚汽车以及相关开发者、厂商、用户与高校研究院,共同加入戴村镇智能汽车产业链联盟,共塑戴村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去年极电电子开工仅11个月就顺利投产,实现产值17.2亿元。前不久,极电电子还以萧山新能源汽车电子产业链“链主”身份与区政府签约。戴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戴村有一条路叫腾飞路,就在极电电子南门外。我们希望随着极电项目的投产,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集聚戴村。”

作为萧山“两翼齐飞、多轮驱动”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萧山南部发展突飞猛进。以时代大道轴线上的镇街为例,湘湖、闻堰、义桥、戴村、河上共享“中国视谷”“萧滨一体化”“西湘记”等发展机遇。戴村要在这一赛道中冲刺领先,亟须提升产业基础、功能配套、环境品质、品牌IP等核心底牌。而这些底牌必须要靠一批高质量的项目来支撑塑造。

近年来,得益于时代大道南延项目带来的区位优势,打通了交通大动脉,让戴村真正纳入杭州半小时经济圈;得益于“镇街+平台”合作项目带来的空间优势和资金优势,让戴村得以招引吉利、浙报、恒鼎等优质产业项目;得益于“郊野运动”项目建设带来特色优势,建成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云石滑翔伞、云山峡谷漂流等项目,戴村发展态势迅猛。

这也是戴村锚定“三地一中心”的底气。“三地一中心”,具体来说,戴村将推进产业空间重塑,布局新能源汽车、视觉智能产业链,招引和培育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加快科产融通、互补发展,全面建设视谷智造产业集聚地;推进“东拓西扩”,完善高端服务配套,优化路网架构,提升全域环境和品质,辐射带动南部周边板块,全面建设南部城市功能承载地;立足郊野运动基础,聚焦以赛促旅,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建设,打造新的乡村共富示范带,从而全面建设杭州近郊运动休闲首选地,真正成为萧山南部产城融合的新中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任舒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