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从萧山机场到市中心只停1站!“深夜特快地铁”到底有多快?

[ 杭州 ]    
2024
03-08
10:41

萧山国际机场地铁站显示屏 记者 黄煜轩 摄

地铁19号线部分区段3月6日起暂停运营,为方便深夜从萧山机场前往杭州市区的市民,地铁1号线在末班结束后,加开了从萧山国际机场站开往西湖文化广场站的接驳列车,中途只停靠火车东站,不少网友因此称它为“深夜特快地铁”。

“深夜特快地铁”究竟有多快?3月6日深夜,记者前往体验。

一路“飞站”通过

从机场到市中心最快40多分钟

深夜的萧山国际机场地铁站依然人头攒动。22点30分,地铁1号线萧山国际机场站开往湘湖站的正常末班车发出后,站台上的显示屏跳出一条临时信息:本班列车为加班列车,仅停靠火车东站、西湖文化广场站。此时,工作人员也在站台上放置了加开列车的信息板。一些乘客陆续前来候车。

几分钟后,列车进站,等车的市民陆续上车,其中有部分“车迷”是特意来体验“特快地铁”的。“车迷”小方表示:“这样的地铁运营模式在杭州不多见。”

22点38分,第一列加开的接驳列车出发了,司机人工播报了列车运营信息。之后,列车一路“飞站”通过了10多个站,在23点23分停靠火车东站站,很多乘客在此下车。23点30分,列车停靠终点站西湖文化广场站,全程耗时52分钟。此时,西湖文化广场站还有地铁3号线可以换乘。

我们了解到,受到运营调度等因素的影响,我们乘坐的“深夜特快地铁”首班车速度相对慢一些,后续的列车班次速度还会更快,最快只要40多分钟就能到达。而乘坐地铁1号线普通列车从萧山机场到西湖文化广场,一般需要一小时左右。

“深夜特快地铁”每天5班

将开行至3月30日

1号线“深夜特快地铁”的开行时间为3月6日至3月30日,每日开行5班,从萧山国际机场站发车的时间分别是22点38分、22点47分、22点56分、23点05分和23点14分。

最晚一班“深夜特快地铁”抵达终点站西湖文化广场站的时间为23点57分。

19号线部分区段暂停运营期间,7号线和19号线正常运营区段的运营时间也有延长。

7号线由江东二路站前往吴山广场站方向的末班车延长至22点56分,由吴山广场站前往江东二路站方向的末班车延长至23点23分,列车间隔9分钟,沿途各站正常停站。

19号线正常运营区段内,火车东站前往火车西站的方向末班车由23点36分延长至次日0点06分,加开5列次,列车间隔9分钟,沿途各站正常停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