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4
03-07
08:35

昨日,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区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我区妇女工作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区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吴斌、古涛、杨新程、施利君分别出席开闭幕式。会议表彰了“最美女性人才”“风采女性”及区妇联系统优秀妇女干部、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区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区群众团体致辞,先进女性代表进行了誓师,区妇联负责人代表区妇联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区妇女工作后指出,当前,“后亚运、大都市、现代化”已成为萧山发展的全新坐标,全区正在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以“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加快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奋力开创萧山妇女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推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王敏强调,不负时代,感恩奋进,广大妇女同胞要努力撑起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坚定理想信念,拥抱时代绽芳华,奋力书写拔节向上、自信自强的人生华章;坚持推动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扛起建功新时代的巾帼使命;坚守家庭建设,发挥优势促成长,切实提升创造美好生活的本领,以家庭的“小和谐”共建社会的“大和谐”,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姿风采。主动作为、实干争先,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扛起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对标一流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履职尽责勇担当、善作为,凝心聚力敢创新、求突破,更好扛起联系妇女、教育妇女、组织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责使命,真正打造成为让广大萧山妇女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力量。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为萧山妇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组织领导要更有力,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妇联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干部队伍要更过硬,不断加大妇联干部选拔培养、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为优秀女性发挥才干创造条件,让更多优秀女性人才脱颖而出。社会氛围要更浓厚,大力倡导尊重女性、关爱女性、保护女性的社会风尚,积极引导呼吁社会各界多想妇女之想、多听妇女之声、多解妇女之困,促进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互促互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