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史上“最忙”春运 萧山累计运送旅客破千万人次

[ 社会民生 ]    
2024
03-07
08:34

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自萧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春运全区机场、铁路、道路、湘湖游船旅客运送量达1260.69万人次,其中萧山国际机场运送旅客531万人次、杭州南站共计发送旅客52.8万人次,多项数据刷新纪录,堪称史上“最忙”春运。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首个常态化春运,也是后亚运时代萧山迎来的首个春运,广大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出行需求充分释放。“自2月12日以来,我们实现了单日旅客吞吐量连续8日突破14万大关,连续5次刷新通航以来历史纪录。”萧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机场国内、国际客流呈现两旺态势,累计保障航班3.6万架次,运送旅客531万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4.5%、45.1%。

杭州南站客流量也创历史新高。今年春运杭州南站铁路运输总客流达119万人次,日均流量达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03%。“今年南站开行旅客列车83对,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7对。”杭州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运期间,我区各大交通枢纽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助力旅客无忧出行。萧山国际机场构筑立体交通,地铁接驳旅客184万人次,交通中心停车库保障旅客车辆33万车次,发送出租车、网约车共计45万车次。杭州南站把“诊室”搬进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暖心巡诊体验、健康咨询、科普宣教,依托24小时不打烊旅客服务中心、文明驿站等,每日安排志愿者,累计服务旅客共计91427人次,好人好事72件,医疗点救助接待服务1329人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周怿 施东杰 张玲丹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