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新润社区 开展共读《雷锋故事》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4
03-06
08:50

42b73f04876d2c5b1320e6000a7ba379_23078854_xsrbhx_1709647039966_s.jpg

3月5日是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新街街道新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新街枫华幼儿园,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和孩子一起共读《雷锋故事》活动,社区志愿者向小朋友进行学雷锋精神宣讲,与孩子们一起共读绘本,感知雷锋做好事的优良品质。

社工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们理解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奉献精神、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艰苦奋斗。

听完这些故事,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孩子。

除了阅读主题活动,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引下分成两队,组成环保小组和宣传小组,踊跃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服务和帮垃圾找回家的活动当中去。

美丽环境靠大家。小朋友穿上红马甲有模有样地做起宣传员,给小区内路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发放宣传页。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学校还特别表扬了平时乐于助人的“小雷锋”。不仅帮助小朋友知道雷锋精神,也让小朋友以实际行动凝聚小雷锋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谭博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