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践行雷锋精神 为烈属送去关心关爱

[ 社会民生 ]    
2024
03-06
08:47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近日,萧山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和育才小学学生用爱心和奉献践行雷锋精神,把关心关爱送到烈属家中,送到烈属心坎里。

在施吾兴烈士的女儿施岳仙奶奶家,“红领巾们”热情地向施奶奶问好,给施奶奶献上鲜花、佩戴红领巾,并送上深深的敬意。同学们还为施奶奶表演了琵琶演奏《茉莉花》、合唱《外婆的澎湖湾》等精彩的节目。

随后,大家围坐在施奶奶身边,认真聆听施吾兴烈士的英雄事迹。“我的父亲叫施吾兴,是家中的长子。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下,父亲于1951年5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成为一名光荣的运输兵。1953年在朝鲜运送军需品时遭敌机轰炸,壮烈牺牲。父亲远赴朝鲜的时候,我才3岁,对他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只是听母亲讲起,我跟父亲很像,父亲个子不高,脸圆圆的……”施奶奶娓娓道来,言语中饱含着对父亲的浓浓思念与深深敬佩,现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为烈士遗属送去“光和热”,传递爱与温暖。烈士遗属用真实感人的英烈故事,帮助孩子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陈珂珂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