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 社会民生 ]    
2024
03-06
08:46

aee8eb0273fbeb6a17b09b0316203648_23078678_xsrbhx_1709645607612_s.jpg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党湾镇德北村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沿河边、路边拾捡烟头、果皮、糖纸、纸巾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村庄环境,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小小“螺丝钉”精神,是以善良温暖他人的精神,也是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个人与家国、小我与大我、利己与利他……雷锋曾经追求的“活着的意义”,正与新时代价值追求、党性本质同频共振。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的“一滴水”精神,激励着无数人积小善为大善。

其实,“雷锋”早已不局限于个人,而是化作一个群像、一个符号,汇聚成烛照万千群众的光芒。危急时刻见义勇为,力所能及参与志愿活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举手之劳……对于每一位“雷锋”而言,这种享受做好事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源自内心深处的自觉追求。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如一滴水滋润土地、一线阳光照亮黑暗、一颗螺丝钉坚守岗位,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也终能汇聚成磅礴的精神力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唐柯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