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学习雷锋践初心 无偿献血我先行

[ 社会民生 ]    
2024
03-06
08:43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江寺公园的移动献血车上暖意融融,不少市民特意赶来挽袖献热血。

在献血现场,市民在区献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他们挽起袖子,鲜红的血液随着输血管缓缓流入血袋,爱心就这样传递着,一袋袋热血,一张张笑脸,满满的正能量。

当天一早,浙江萧山医院医生黄泽清第一个走进献血车,成功捐献了200毫升全血。这次是他第六次进行无偿献血。黄泽清医生表示,每次收到自己捐献的血液用于临床用血的短信时,内心都很是欣喜。作为医者,他深知临床手术过程中血液的重要性,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为患者做点努力很值得。

来自新街街道的孙权、李燕夫妇是坚持献血20余年的老献血员。此次夫妻俩再次相约而来。孙权说:“今天是学雷锋日,来献血特别有意义!只要自己身体健康,献血会一直坚持下去”。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获奖者俞仲阳也来到了区献血服务中心,成功捐献了400毫升成分血。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献血331次,总量达13.4万多毫升。曾经有人问他为什么要献那么多血,他淡淡地回答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是趁着年轻趁着身体还好,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俞丽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