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消防员巧手干细活,成功为女子取下“麻烦”耳钉

[ 社会民生 ]    
2024
03-04
16:25

日前,一名女子匆匆赶到市北消防救援站求助,希望消防员能帮她把耳钉取下。

经了解,该女子因长时间佩戴耳钉,导致耳钉与耳垂的皮肉出现粘连,并伴随有肿胀的情况,她曾用食用油、肥皂水进行润滑,试图自行取下,但均以失败告终,无奈之下才来到消防站求助。

消防员仔细观察后发现,若使用蛮力强行将耳钉取下,或会对求助者造成二次伤害,必须采取更为谨慎的处理方式。经过慎重考虑,他们决定选取一名业务技能熟练的队员,用钳子从耳钉薄弱处缓慢往里剪切,随后将后端进行固定,用夹子将耳钉从前端取出。

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困扰该女子许久的耳钉终于被成功取下,她不断向消防员表达着感激之情。随后,消防员为女子的耳部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叮嘱她尽快就医。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记者 蔡少鸣 通讯员 郑杰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