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市北消防救援站巧剪戒指解民忧

[ 消防 ]    
2024
02-26
17:23

近日,一名小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市北站请求帮助。一名小孩子的手指被瓶盖的盖子紧紧卡住,无法自行摘下。由于手指长时间受到束缚,已经出现红肿和疼痛,无奈之下只能来到消防站寻求帮助。

image.png

市北站队员经过一番查看后,发现小孩子的手指因为长时间的束缚已经肿胀,无法直接将其脱离,如果不及时将其取出,血液流动不畅,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值班班长决定利用斜嘴钳、老虎钳和小钢筋剪等工具采用剪断的方式进行施救。在操作过程中,市北站两名队员协同配合,一名负责保护好小朋友的手指,一名队员利用斜嘴钳将盖子剪开,成功将盖子取下。

image.png

当看到手上的盖子被成功取下后,小朋友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连连向消防队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通讯员 郑杰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