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时光里的运动会 博物馆里过元宵

[ 博物馆 ]    
2024
02-26
09:57

咚个隆咚锵,逛萧博,拾年味;挑挑棒、跳房子、呼啦圈……打卡亲子怀旧运动会。

2月24日,来到萧山博物馆,不仅能看有意思的展览,还有妙趣横生的运动体验。把领带变回红领巾;把口红变回口红糖;把高跟鞋变回运动鞋,和宝贝一起重回80、90年代,让两代人的童年撞个满怀!

大人的世界与孩子的世界是两条平行的轨道吗?当然不是,它们应该是一个统一的整体,没有年代的鸿沟,只有血脉与爱的传承。在爸爸的鼓励中丢沙包;在妈妈的指导下挑小棒.......套圈、跳房子、夹弹珠,最简单的游戏,却有最纯粹的快乐。 

游戏进行时,既有紧张刺激的竞技氛围,也有挑战成功的欢欣鼓舞。最后,大家纷纷兑换自己心仪的纪念品,好不热闹! 

在博物馆里举办运动会,增进了孩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向往,让孩子的童年更丰富。再好玩的电脑或手机游戏也比不上和父母、小伙伴们一起奔跑、一起欢笑更有意义,亲子游戏带来的酣畅和愉悦也会是孩子心中最美好最深刻的记忆。

元宵节在萧博,重叠两代人的儿时记忆,触碰旧时的美好……....在游戏的过程中,家长对孩子的每一个回应都会让孩子获得成就感,同时孩子对家长的每一个回应也会让家长感觉到激动和幸福。

在元宵佳节之际,

萧山博物馆祝愿大朋友、小朋友

事事如意、万事兴“龙”!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图片 萧山博物馆 文字 沈子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