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反诈宣传出成效 业主对诈骗电话“多了个心眼”

[ 社会民生 ]    
2024
02-26
08:53

日前,北干街道江南之星公寓物业接到业主方女士求助,说自己接到了疑似诈骗电话,由于之前社区网格员有上门进行过反诈宣传,心里有点警觉,希望能帮忙确定一下这个电话是不是诈骗电话。

经了解,原来方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视频网站后台客服的FaceTime视频电话,对方称方女士在网络上签订了协议,需要开通微信的理财通功能,如果不开通此功能,将视为违约,每月将从该视频网站扣除800元。这一说法引起了方女士的警惕,因此向物业中心进行求助。

物业工作人员张丽是江南星城社区的一名微网格员。听到方女士的描述之后,立马想到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过FaceTime冒充客服的诈骗电话,于是一边向方女士进行防诈骗知识的宣传,一边将该情况反映给了社区网格员小钱。

见面后,小钱第一时间协助方女士进行了解除微信授权等一系列操作,并向方女士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一些典型案例,告诉她现在诈骗手段非常多,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方女士向小钱表示了感谢:“幸好社区经常派人上门宣传反诈知识,所以我才多了个心眼。”

江南星城社区有1.2万余常住人口。为提高居民群众的反诈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社区组建了以网格员、微网格员为主的反诈宣传队伍,结合日常走访、便民服务等向居民开展常态化防诈骗知识宣传。接下来,社区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居民财产安全“防护墙”。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陆建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