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大家都来种地吧! 东白马湖社区孩子们的别样体验

[ 文教卫 ]    
2024
02-26
08:53

“这个青菜真新鲜,给我来两斤吧!”日前,一场特殊的义卖会在城厢街道东白马湖社区青年V站举行。

与别的义卖会不同,此次售卖的物品是孩子们自己种植采摘的蔬菜。“大家快来看,刚刚从地里采摘的蔬菜,3块钱一斤!”在孩子们响亮的吆喝声中,居民们纷纷前来挑选,不一会儿就将所有蔬菜一抢而空。义卖所得的钱,孩子们郑重地投入了“春风行动”捐款箱。

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自去年9月起,东白马湖社区相继开辟了东咚园农事体验点、植物研学路、阳光运动区、阳光阅读区等儿童友好空间;同时,链接社区达人,结合传统节日创新开展友好活动,营造友好氛围,为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成长环境。

去年12月,小朋友们在东咚园菜地里种下了青菜、大蒜、茼蒿等蔬菜。之后,在物业人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约好定期前来为蔬菜进行施肥、除草等。

在大家的悉心呵护下,东咚园里的蔬菜长势喜人,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社区邀请小朋友们前来体验农耕采摘的乐趣。采摘结束后,大家还自发地清除了园里的杂草。“春天到了,我们今年要种更多的蔬菜。”有小朋友开心地说。

根据安排,大家将采摘下来的蔬菜拿到青年V站进行义卖。从种植到采摘到义卖,孩子们全程体验了劳作的辛苦、收获的喜悦及爱心的传递。

新一年里,东白马湖社区将继续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各个领域,强化服务品牌、拓展友好空间,用心推进儿童友好示范建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俞虹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