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新春旅游市场火热

[ 时政经济 ]    
2024
02-18
08:08

受返乡、探亲等多重因素影响,春节期间萧山不少热门酒店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萧山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同时,随着人们的过年方式越来越多元,不少萧山人利用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春节旅游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年俗。

热门酒店景区迎客流高峰

萧山新春旅游市场的火热,首先从热门酒店民宿的客流量中可见一斑。

开元森泊集酒店和乐园于一体,是萧山的网红打卡地。据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品牌宣传总监张阳介绍,今年除夕到大年初六,酒店入住率在85%以上,“其中大年初三、大年初四达到客流高峰,基本处于满房状态,乐园累计接待游客超万人次。”

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

湘湖·沐心岛房车度假营,也迎来了入住小高峰。“天气好,整个湘湖的人流量都很大,我们的房间也比较紧俏,天气好的时候每天所剩无几。”在度假营企划负责人翁剑武看来,湘湖整体宣传加强,知名度扩大,以及周边配套和业态集群的完善,带来了更多的客流量,“跟去年春节期间相比,我感觉客流量明显增加了。来喝茶的散客以本地人为主,住宿的话本地人外地人都有。”

新春旅游市场的火热,还体现在萧山各景区景点的人气火爆上。今年大年初四,市民王先生一家带着5岁的孩子去了一趟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人太多了,9点开门,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过还是很值,既能看海豚、企鹅、北极熊等动物,又能给小朋友科普海洋知识,二楼的企鹅餐厅还可以边看企鹅边用餐。”

“我们在春节期间推出迎新春系列活动,比如海豚送福、水下舞龙、‘齐乐龙龙’科普展区、树懒喂食科普展示等,吸引大量区内外游客前来游玩。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七,海洋乐园和亲子乐园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左右。”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6b36a2218647bf923dbbb5befaef695b_resize,w_1280.jpg

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

跨省游、境外游火热

这个春节,打开朋友圈,大家的过年打卡地点遍布各地:有人选择到北国打卡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冰雪世界,有人选择在气候温润的南方海岛度过假期,还有人选择去海外感受异国风情。

市民周女士一家子就早早预定了去吉林的旅行团。“在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和家人一起出行挺有意义的,可以体验当地的民俗与文化,既能在长白山滑雪、泡温泉,又能看天池、绿渊潭等景点,还可以去延吉感受朝鲜风情。”

今年春节前夕,萧山各家旅行社上架了针对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和下单。其中,国内出行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吉林、海南等地,国外出行热门地点主要包含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地。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假期时间拉长以及与中国全面免签国家增多,今年跨省游、出境游热度持续上升。根据飞猪平台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5倍,预订节奏较去年提前半个多月,接近2019年水平,其中东南亚国家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