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新春消费“热辣滚烫”

[ 时政经济 ]    
2024
02-18
08:08

龙年春节假期,本地消费市场可谓“热辣滚烫”。据萧山区商务局统计,纳入我区春节市场重点监测的商场超市、汽车市场、宾馆饭店和加油站等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6亿元。其中,商场超市9416万元,汽车2164万元,宾馆饭店3274万元,加油站1544万元。

连日来,一串串红灯笼、中国结,各式各样的春联、福字、带有龙年元素的装饰品,将这座城市装扮得喜气洋洋。在各大商场,购物、观影、就餐一站“搞定”,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以及多种形式的优惠促销,让过年氛围更加浓郁,也点燃了人们新春的消费热情。

如何在“家门口”感受故宫之美?限定快闪“上新了,故宫”无疑稳稳拿捏了春节假期的流量密码。在萧山万象汇,大家迎面感受逼真还原的太和殿,在咫尺间感受古代工匠精神,完成沉浸式打卡。在这里,集章、赐福、打卡、赠礼等主题活动,开启跨界新玩法。

龙作为今年的生肖和中华文化的符号,成为春节消费市场的“新宠”,各类“龙元素”的黄金饰品造型新颖、时尚潮流,在设计和起名上有着更多创新和内涵,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在服装销售区域,带有“龙元素”的女士汉服、儿童服装持续热销。此外,红色本身也成为春节线下门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无论经典老品牌抑或新生代潮牌,门店的显眼位置大多陈列着各种款式的红色服装。

这几天,汇德隆银隆百货同样人气倍增。春联、祈福树、红灯笼……以“轰龍龍古韵迎新春”为主题的装饰,把“年味”直接拉满。

大年初一,新春舞狮表演将传统年味与新潮形式相融合,适合全家一起打卡。“喊出新年愿望”即可领取一串糖葫芦,充盈了不少小朋友的幸福感。大年初五,不仅有“财神送福”,还有浪漫的粉色气球雨,为大家带来好运祝福。

临近中午饭点,各类餐饮店门前烟火气升腾。在家庭聚餐成为春节消费主流的背景下,“高性价比”“新年专享”等套餐成为消费者首选。绿茶餐厅萧山银隆店负责人表示,从大年三十开始,门店每天的客流都比较稳定,选择大桌的人也挺多,家庭聚餐比去年增长了不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高倩颖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