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我区新增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 科技 ]    
2023
12-28
17:57

12月27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2023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萧山区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榜,分别是“萧山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浙江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产业园”。截至目前,我区已有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1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中坚力量进一步凝聚!

萧山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成立于2020年,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高端软件、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由杭州众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倾力运营。创新中心汇聚行业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合作伙伴等多方力量,整合微软、瑞穗银行以及其他国内外大企业集团的全球资源,致力于为初创企业提供务实有效的项目孵化服务,促进大企业和科创企业的紧密合作。

截至2023年12月,创新中心已成功引进科技类企业70余家,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软件项目占比85%以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才回国创办的项目占比70%左右,其中包括院士项目1家、国家级人才项目3家、萧山“5213”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24家,“创客天下”总决赛二等奖项目1个。创新中心累计自主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国科小企业21家、省科小企业31家;6家企业获得机构投融资、其中1家入围2022年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1家企业获得”中国视谷杯”创新创业挑战大赛成长组第一名;另2023年推荐的2个项目分别获得“创客天下”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创新中心引进A-F类人才累计45位,自主申报国家级人才1位;知识产权授权数总计285项,其中发明专利52项。

创新中心长期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至今已举办各类活动近70场,累计参加人员数千人。2023年5月,与日本瑞穗银行以及微软(中国)共同举办了“中日可持续化低碳环保主题峰会”(参会人数超500人),16家国内创新企业代表及近20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获得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浙江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产业园是由杭州绿创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目前孵化器孵化面积 11453 ㎡,是专业从事培育环保节能与新能源产业科技企业为主的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致力于成为省内一流以绿色低碳产业为主的集孵化、加速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产业示范基地。

通过采用“创业孵化+产业加速+风险投资”的经营模式,组建了环保节能与新能源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构建了生态型链式培育模式,从政策保障、创业辅助、资金资助、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为入孵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至今累计孵化绿色低碳产业企业40余家,集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化人才逾千人。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具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潜力企业达30%以上。培育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2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引进国内外高层人人才12人。拥有知识产权100项以上,已获得投融资的企业超5家。

接下来,区科技局继续加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的指导和支持,鼓励引导孵化载体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提升公共技术服务和孵化能力,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