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让过去拥有未来 萧山博物馆获赠一批现代陶瓷艺术作品

[ 博物馆 ]    
2023
12-01
17:10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文化积淀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12月1日,萧山博物馆举行个人陶瓷艺术作品捐赠仪式。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刘伟、朱虹、雷丽霞三位老师向萧山博物馆捐赠《静夜思》《晚风》《中国梦》等6件当代陶艺作品。

刘伟、朱虹、雷丽霞三位老师多年来从事陶艺教学和陶瓷作品创作。这次捐赠给萧山博物馆的优秀陶瓷作品,不仅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为文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还在交流与互动中加强了大众与博物馆的联接。

萧山博物馆馆长杨国梅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并致以深深谢意。她表示,萧山是中国瓷器的发源地之一,景德镇是中国瓷都,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是两地共同的文化印记。三年来,萧山博物馆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建立了馆校共建共享的合作关系,许多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作品在萧山博物馆进行展出,助力“萧博陶记”教育品牌打造与传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陶瓷艺术、热爱传统文化的年青人。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院长汪和平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和展览是产教融合的结晶。产教融合是传承陶瓷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萧山博物馆为培养陶瓷艺术人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探索,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交流和合作,传播陶瓷文化。

12月1日开始, 《虹YUN陶陶——青少年优秀陶艺作品展》《唐韵——刘伟陶瓷雕塑作品展》在萧山博物馆与观众见面。欢迎观众朋友们前来参观!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16:30。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杜科慧 通讯员 毛剑勇  

编辑:杜科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